分享到 :

西班牙化学品销售收入将显著增长

西班牙化学品销售收入将显著增长

近日,西班牙化学工业联合会(FEIQUE)表示,由于销售价格上涨,预计2022年西班牙化学品销售收入同比将增长17.6%,从2021年的772.41亿欧元增加至2022年的908.35亿欧元,但产量将几乎持平,预计仅增长0.2%。该行业组织表示,西班牙化工行业(包括制药行业)将能够在2022年避免衰退,但在2023年面临不确定性,除非政府出台紧急措施帮助化工行业应对高成本。

FEIQUE表示,在2022年上半年,西班牙化工行业的产量增长是健康的,但随着能源价格飙升,企业难以控制投入成本,产量在下半年出现崩溃。能源价格因素主要影响基础化学品,它们更直接地受到能源成本的影响。FEIQUE表示,截至20229月,西班牙基础化学品产量已经下降了6%

FEIQUE新任会长、法液空公司伊比利亚地区负责人特雷莎·拉塞罗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从2021年开始我们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这一挑战在俄乌冲突后开始加速。这种情况不仅会继续导致能源价格过高,还会导致经济主要价值链中的多种原材料出现短缺。”

拉塞罗补充称,欧盟和西班牙内阁应该就限制天然气价格的措施达成一致,要么通过联合采购设定最高购买价格,要么直接干预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FEIQUE指出,天然气的价格上限也应适用于使用天然气作为生产原料的化学品领域,而不仅是能源领域。天然气作为原料被用于生产多种基本化学品的各种过程,如氨、乙烯或甲醇,从而影响到化肥、合成纤维、油漆、绝缘材料、洗涤剂、聚合物和润滑油等产品生产。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2年11月9日 14:23

文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