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一、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概况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克股份,股票代码:300082)成立于2000年1月1日,是以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为基础产品,以高效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和多晶硅切割液等为主导产品的上市公司、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奥克股份的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和晶硅切割液分别占有国内40%和70%的市场份额,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也是国内最大的商品环氧乙烷的精深加工企业2010年5月20日,奥克股份成功上市,募集资金22.95亿元。目前,奥克股份在辽宁、吉林、山东、南京、江苏、广东、武汉等省市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二家控股子公司和一家合营公司。形成了年产40万吨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还包括日化醇醚、纺织印染助剂、农药乳化剂、油田破乳剂等。

二、武汉奥克特种化学有限公司

武汉奥克特种化学有限公司是奥克股份(股票代码300082)和武汉吉和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奥克控股子公司,公司位于武汉市化学工业园区,占地52亩,注册资本6000万,工程总投资2亿元。公司依托园区中石化80万吨乙烯、16万吨环氧乙烷的资源优势和园区完善的配套工程,利用奥克股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循环Press乙氧基化装置专利技术、环氧化物科技创新成果和吉和昌科技公司在电镀助剂行业的精深专营技术、完善的产品市场渠道,新建年产5万吨环氧乙(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项目,形成了资源—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2013年10月29日 00:00

文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