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

染料工业展同期“印染助剂行业信息交流会”成功召开

 

22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于20237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纺织印染助剂专业委员会于展会同期召开“印染助剂行业信息交流会”。本次会议将邀请业内专家和技术人员,沟通交流行业前沿技术和最新应用实践成果,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拓宽视野,助力广大企业把握发展动态,提高战略决策水平,助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福可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宝洲作了“生物基无氟防水剂的开发和应用”报告。他介绍了防水防油剂最新全球环保动向和生物基产品的发展及优势,探讨了生物基无氟防水剂产品的研发,并和大家分享了上海福可生物基无氟防水剂产品及应用。

绍兴海成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方颂作了“棉针织布连续氧漂多功能精练剂HC-1001的工艺应用”报告。介绍了多功能精练剂HC-1001的基础性能和产品特性,举例说明了其在多种连续式加工设备中针织布氧漂精练工艺中的应用技术。

 

江苏集萃先进纤维研究所有限公司分享了“植物提取物及其赋予纺织品的功效”。从植物提取物功能新材料的意义、植物提取物赋予纺织的功效、植物提取功能助剂的加工方式,以及植物提取物在纺织品的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植物提取物在纺织品上的应用。

 

江苏新瑞贝·西达国际集团董事长林源杰分享了“生物基接枝浆料,取替PVA,保护水资源,维护地球蓝”。西达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生物基淀粉衍生物的研发与生产,以取代造成印染废水的主要污染源——难降解的PVA,已取得显著成效。他介绍了生物基接枝浆料的研发现状,及其在高支高密纺织品浆纱中的应用。

北京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李翔分享了“新型无氟防水剂的制备技术与应用”无氟防水剂的主要原料在生物基技术上取得一定的突破,实现了氟防水剂的工业化产品,他分享了有机-无机微纳结构无氟防水剂的制备技术,介绍了中纺无氟防水剂产品及应用。

河北业之源化工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周达分享了“全应用场景定制化印花糊料”。印花糊料是加在印花色浆中,能起增稠作用的高分子化合物目前常规的印花糊料(活性、分散印花)主要是:海藻酸钠及复配海藻、合成增稠剂、变性淀粉等。分析了各类印花糊料的优缺点,探讨了印花糊料的改性与应用。

 

纳派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赵海燕分享了“新型TC弹力双面布手感及牢度解决方案”。介绍了新型TC弹力双面布的结构和性能特点,及其印染加工工艺关键点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TC弹力双面布的手感和牢度解决方案。

 

 
 

后会,巴西纺织业代表与部分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巴西企业家介绍了南美国家纺织业的发展现状,他们期待与中国纺织印染助剂企业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2023年8月1日 11:03

文章内容